张勰

女人出门最是麻烦

女人出门最是麻烦


女人出门最是麻烦,要洗头、护肤、擦脸,化妆、挑衣服、挑鞋子、挑饰品搭包包,还要等阳光拍照纪念;十张里面挑一张,所以尽量别出门,有约请至少提前一天!嗯,到底是天生就很麻烦,还是她们自找麻烦?

从小到大我似乎只有听过很少部分女生觉得当女人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她们的理由大都是可以穿可爱的衣服、可以被人捧在手心里呵护着,或者觉得当男生的压力比较大。平常还要注意身材体重,那个不能吃,这个不能吃,都觉得自己乾脆就只吃鸟饲料算了。还有,要随时注意防晒,每天要擦美白保养品,定时做皮肤去角质,有时会觉得很麻烦,会气到想要直接拿白漆涂一涂好了。然后,穿着打扮是一定要用心的,连在外头的仪态都要注意,不能翘着二郎腿,吃香蕉或冰淇淋的表情要优雅有气质之类的,有时会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做作的人了。

总之当女生要注意与讨厌的地方实在太多了。但凡旅行,不带一箱一包一提的,哪里是女人?每一次出门,哪怕只住一个晚上,于我都是纠结的事。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对自己充满了自信,每次出门,哪怕外出十天半月,亦是两条牛仔裤,三件贴身恤衫,配上一件厚外套与几条丝巾,再加上一打纸内裤与几双袜子,一双运动鞋打通天。可是,我慢慢地对自己没有信心了,总觉得多带几件衣服,才能不丢脸。但凡外出,没个大箱子,根本不敢出家门。尤其是到了不同气温的城市,如果是热的,还简单。但凡却到一个气温低过十度的地方,没个28寸的大箱子,那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每一次带出去的,倒有一半是用不到的,不管是照相机、围巾、太阳镜,又或者是羽绒服、毛衣或者漂亮的鞋子。

我对自己是越来越放纵了,年轻的时候,哪怕是爬山呢,都要穿着坡跟鞋,现如今,哪怕是走路,我都只想穿运动鞋。穿惯了运动鞋的人,是再也不肯吃高跟鞋的苦了,哪怕是世界名牌的鞋子,亦只想让自己的脚舒服、放松。就像与著名恋爱选手谈过一次恋爱,再好的男人也入不了你的眼,闯不进你的心。你实在是太沉迷那段危机四伏却又甘甜如饴的感觉了。

然而,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你终于还是要回到世俗生活,做一个安稳的小女子。随着即将到来的归途,当然要买买买,然后就是挤,挤,挤,到最后是扔扔扔。,扔的全是自己精心挑选带来的,却全是无用。是呀!余生也短,要学会放下。只有不断地舍弃,轻装上阵,余下来的路,才能走得轻松、愉悦。

评论

© 张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