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勰

品味人生:四十岁男人的情

品味人生:四十岁男人的情




四十岁的男人有很多骄傲的地方,很多女人欣赏四十岁男人的成熟和坚强,温情和稳重。四十岁的男人在女人眼中是一道美好的风景,是一座坚固的石桥,是含蓄的清晨,是深沉的夜晚,是女人永远解不开的一道题……爱四十岁男人的那份真实、坦荡、稳健、成熟。有些女人为了男人,总是不免一些争风吃醋。事实上,还是男人的情感掌舵不稳所致,其次就是女人的魅力所致。女人的魅力,除了本身洋溢外,更是一片情。如春天的阳光,温暖着大地,情撒遍宇宙,奉献的是光和热,情与爱。女人的魅力是一颗心。如夏日的繁星闪烁夺目,如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给男人智慧和勇气,温煦与甜蜜。女人的魅力与诱惑像无形的箭一样在社会上飞梭。女人对男人构成了诱惑,对同性构成了威胁。对异性构成争风吃醋。  


其实四十岁的男人同样具有惊人的魅力,他们成熟、深沉、内涵丰富,岁月已经将他们磨练成了魔,事业是他们骄傲的资本。四十岁的男人百炼成钢,他们有着不同年轻人的洞察力,一眼就可以看到女人的心底。能透过女人的衣着打扮,看到女人的爱好和职业;他们能在女人一举手一投足中品出女人的个性,懂得怎样征服女人?不管是生活中还是在床上,他们已经练就了一身能屈能伸的本领。懂得怎样讨好女人,让女人心甘情愿成为他们的奴隶。更懂得怎样保护自己,牛鬼蛇神他们见多了,所以他们不会上女人的当,尽管这个女人也许独一无二,男人是最喜欢冒险的动物,他们会尝试接近她,但绝不会迷上她。该放手时就放手,该潇洒时就潇洒。这就是他们的口号。四十岁已婚男人把自己的太太看成情同手足,自己的事业和小孩才是他们的生命。他们厌倦婚姻,但不会走出婚姻这堵围城;他们厌倦飘泊,但不会厌倦生活与女人。总而言之,正确理解男人情感的女人,才能把握好一个男人,也能把握好自己未来及家庭的幸福!   


其次四十岁的男人对女人的情感与欣赏,已不仅仅停留在表面。他们透过女人的容颜,能审视到女人的内心。艳丽的、平淡的、风情万种的、安分守已的,各色各样的女人在他们的眼前飘过,突然有一天,他们的心怦然而动,因为他们被一个女人的魅力与内涵体贴吸引或者说是性感在“诱惑”了他。也许是被他们自己的幻想吸引住了。更主要是那个女人成了他们心中憧憬的偶像,他们野心勃勃地想拥有所眷恋的女人,可是一想再想,却迟疑着放过一个个机会。因为四十岁的男人会想到肩上有责任,胸中有道义,他们不再年轻,不再莽撞,不会冒然表白一切。一切都要自然而然,含而不露,水到渠成。只有稳稳地等待着最佳时机,在社会上公开流行情人的今天,四十岁男人一族的心已不安分了,他们借口议论别人,抒发自己的心声,通过揣测别人的心理剖析自己的内心。心里总在想着自己的小算盘。因为他们的成功、成熟和魅力,围绕在身边的美女如云,不费吹灰之力,就早已有很多送上门来,论美貌和年龄,论知识和才能,论浪漫和情调,论神秘和诱惑,论一切都比自己的那位强之百倍,自己奋斗多年为什么?挣如此多的钱为什么?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不花干什么?失去了如此之多,占有越多,其男人的成就感就会越大。最大的担心就是后院起火,这时的诱惑可以说已经是淡淡如一杯白水了,口渴了喝几口,也只是解决一下自己的生理需求而已。激情早已不在,家庭却要久存,口头上说得比唱的好听。不得到心中怎么能平衡?但他们的自控能力很强,会能避免许多令人尴尬的局面发生。   


四十岁的男人是男人中的精品。是女人最钟情的年龄,追捧他们成熟之美的人绝不比追捧年轻的帅哥亮仔的人少。而四十岁的男人不管自己多么喜欢一个女人,不可能爱上另一个人,在女人眼中四十岁的男人是一道美好的风景,是一座坚固的石桥,是含蓄的清晨,是深沉的夜晚,是女人永远解不开的一道题……很多女人想不通自己长得很漂亮对男人也真的很专心,为什么这么个好男人还是变了心,其实男人不是变心,那些钟情于四十多岁男人的女人,其实从来就没有得到过他们的钟情,那又何来失去,何来变心呢?他们只相信本能,不相信爱情,当然也不排除个别优秀的女人会感动他们的心灵,这也是他们梦寐以求的际遇,但他们也绝不会像女人那样将所有的情感都写在脸上,把所有的心事都倾诉给对方,与女人为了爱而不惜赴汤蹈火相比,四十岁的男人很少流露自己的真情,他们首先想到的不是爱,而是如何保护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不会遭到“爱情”的破坏,四十岁的男人早已将情事阅尽,懂得如何对女人百般呵护!如何俘获女人的心?他们嘴里很少说出甜言蜜语,却能让女人为他们的平实的话语感动,令女人钦佩不已,面对女人他们考虑得最多的是稳,而不是情,无论女人怎样努力,他们的心都不为之所动,即使和一个女人的感情到了如胶似漆的地步,但只要这个女人存在威胁到他原本平静的生活,男人会快刀斩乱麻,斩断这份情丝,四十岁的男人不会为了一份虚无缥缈的爱,便将一切置之度外的。如果另外有别的女人愿意自动献身,他们是绝对不会放弃这个机会,来者不拒。除非这个女人是个丑八怪实在看了让人倒胃,那就只有另当别论。这就是一四十岁男人对“情”所理解的主要原因!   


四十岁男人经过了人生的盛夏,步入充实、收获的秋天,罗曼蒂克已不属于这个季节的旋律,欢快激情成为过去的节拍,他不得不放弃早年的自我天空,变得深沉而现实,情感内敛,宽宏审慎,一个再外向的男子,这种变化也会令你自己吃惊。人生实在是有阶段的。是这样一个深秋的季节,有着金黄色的主题。深刻而理性,是人生精神圆熟的形成时期,也是智力的高峰时期。他的自省与外察使他明了,年轻时的冲动和冒失是多幼稚可笑,而老年的某些固执和保守又是多么陈腐可怜。人在这个年龄,处于人生的中途,磨难和阅历告诉他:平淡是真。年轻时是踉踉跄跄跑过来的,连回忆也呈现闪烁不定的叠映画面,而现在人生的风景线渐次风轻云淡。他懂得,该走得从容些。即便是远望着那片迷人的花圃,满园盛开的鲜花,也只会淡淡的在远处欣赏。但是温情中富有激情,是矛盾的结合体。岁月的花开花落使他感觉疲惫,四季的风花雪月有时令他不堪憔悴,步入不惑之年的人生,岁月的沧桑不只刻在脸上,更沉淀于每个人的心底。这时的男人,被一种淡然、从容、柔和的气氛所包围。淡淡的风、淡淡的云伴随的是淡淡的梦、淡淡的情。家是他的梦想中的港湾,他回到了家,就是船停泊在了宁静的港湾中,这才是他最喜欢的地方。  


四十岁的男人是有很多迷人的色彩,但是这种经受岁月沉积的色彩过于的浓厚了,他们早就看尽了人世繁华,也感受过了人生的辛酸苦辣,假如女人与男人比经历与过往,女人永远是输在男人的理性与绝情上,这是很现实的问题。不管再理性的女人一样会有沦陷的一天,不是哪个女人都会如电视节目著名主持人杨澜、王小丫那样幸福,男人在很多时候放弃一段婚姻,娶一个女人是需要很多附加值的,而不仅仅是所谓的青春。年轻二、三十岁女人千万别爱上四十多岁已上的已婚男人,到头来痛苦的还是你自己。虽然说,“男人四十一枝花”这句俗语,发明这句话的人,如果不是老朽将至,便是心怀叵测。可到了今天,仿佛为了用生活诠释这句惊世通言,放眼望去,但见一只只粉嘟嘟的飞蛾,乱哄哄扑入四十男人的怀抱。不错,在荷尔蒙的幕后策划下,功成名就的四十男人,怒放着财富、名望、地位、风度……但你只要不被乱花迷眼,走近一看,便会发现,四十男人这枝花,有不少是货真价实的罂粟之花。将它掰开、揉碎,显微镜下一照,便能发现它的致幻剂成分。懂得了这个道理的女孩子,也便懂得了如何看待四十多岁男人对自己的好,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和善待自己情与爱。



(图文来自和平共处-和为贵的博客)


评论

© 张勰 | Powered by LOFTER